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

市交通运输局专题部署安全生产及危险化学品专项整治、扫黑除恶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30 17:45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6月24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动员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暨安全生产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副局长张陶然主持,党组成员、市交通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王家庆,县(市)交通运输局及局属各单位分管负责人、机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禁毒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央和省各级领导关于6·13事故的重要批示指示及相关会议精神以及市委书记董卫民批示精神,通报了2020年上半年交通运输安全应急情况、局网站扫黑除恶专栏宣传报道情况及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情况,听取了各县(市)交通运输局及局属各单位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及端午节、汛期、三季度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扫黑除恶等工作安排部署汇报。

会议要求,县(市)交通运输局及局属相关单位按照2020年危险化学品领域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要求,迅速开展专项整治,并吸取“6·13”浙江温岭槽罐车爆炸事故教训,加强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的罐体、紧急切断装置的监管,发现隐患问题,督促企业整改落实到位。要在加强危险化学品车辆路面稽查的同时,要进一步完善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单位的源头管控,指导督促相关企业托运危险化学品时,严格审核承运车辆和驾驶员、押运员的危险货物道路运输资质,严禁由不符合资质的车辆和人员承运。一经发现,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严厉处罚违法违规运输车辆、从业人员及危险化学品托运单位。

张陶然最后强调,上半年我市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态势总体平稳,但近期全国及我市发生的事故时刻警示我们,安全生产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不得有丝毫松懈。各地各单位要迅速召开会议,对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整治、危险化学品专项整治等工作进行研究部署,细化工作举措,明确工作责任,迅速行动,强力推进,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各地各单位要统筹抓好反恐、禁毒、防汛、疫情防控、端午节安全监管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