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

市客管局坚持标本兼治 扫黑维稳保安全

发布时间:2020-07-12 12:50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今年以来,市客管局坚持标本兼治,强化主体责任落实,紧抓扫黑除恶工作重点,积极解决群众难题,确保行业安全稳定。

主体责任强落实。落实客运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实施安全例会备案制,各企业在每月5日前,将当月培训学习内容报安全辅导员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实行备案并组织抽查。加大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力度,在春运、安全月等活动期间,对各客运车辆的技术状况、安全设施、车容车貌方面开展专项安全检查。上半年共检查2951辆次,纠正巡游出租车车容车貌问题84辆次,并对违规车辆及驾驶员停车学习150人次。

“扫黑除恶”不松懈。在“春运”、“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月”等活动期间,重点针对黄石北站、开发区•铁山区、下陆区等敏感地带出现的非法营运车辆以及巡游出租车“拒载、不打表、拼客、乱收费、甩客、服务态度恶劣”等行为予以严处。上半年共查扣非法营运车辆43辆,处罚巡游出租车违规行为33起。

化解民怨提质量。上半年共受理投诉来电114件,其中有责投诉29件,与去年同比下降22个百分点,回复率100%,满意率95%;处理省厅“12328投诉热线”70件、“市长热线”31件,回复率100%,满意率93%;开具失物查询单176张,帮助乘客找到遗失物品30余件,驾驶员直接归还的物品5件,物品总价值1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