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

市交通运输局专题部署安全生产工作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发布时间:2020-09-30 11:54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9月29日下午,黄石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安委会2020年第四次会议暨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会议由党组成员、副局长张陶然主持,党组书记、局长吴建春参加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市交通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王家庆、党组成员伍安国,大冶市、阳新县交通运输局,局属各单位、局机关各科室(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专题片,学习传达了交通运输部、省厅道路运输安全生产视频调度会议、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等会议及省市有关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文件精神,组织学习了长深高速江苏无锡“928”特别重大道路交通事故调查报告,通报了交通运输系统安全生产三年行动专项整治行动推进情况,听取了各县(市)交通运输局及局属各单位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情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业清源”专项整治情况及国庆中秋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情况汇报。

张陶然、王家庆、伍安国同志分别就中秋国庆期间疫情防控、道路运输安全、水上交通安全及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消防安全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要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交通运输行业事关国计民生,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观,要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来抓,不断提升政治站位,不断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行动自觉。要认真汲取“9.28”特大道路交通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查问题,全面整改消隐患,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保一方平安。

会议强调,“两节”及秋冬季节是交通运输旺季,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研究部署,突出工作重点,加强风险管控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强化行业监管,确保行业安全稳定。要突出加强公路水路交通运输的安全监管,严厉打击和查处违法违规运输行为;要突出加强公路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加大超载超限治理力度,全力做好公路保通保畅工作;要突出加强交通重点工程建设安全监管,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要突出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工作,确保政令畅通,提升应急能力;要持续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交通运输行业疫情防控常态化等工作,大力开展“行业清源”行动和专项整治活动,不断提升交通运输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

会议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压紧安全生产责任,全面抓好隐患排查和整改,保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做到“三个到位”,即领导责任要带头落实到位、监管责任要积极主动落实到位、主体责任要督促监督落实到位。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黄石市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举报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