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

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开展货车超限超载暨非法改装联合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0-11-26 09:19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为有效遏制车辆超限超载违法行为,降低货车超限超载对道路安全和环境造成的影响,从11月19日起,市交通运输执法支队联合市交警支队开展货车超限超载整治行动。

此次整治行动由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三大队、西塞山治超站、铁山治超站和市公安交警大队分别派出执法人员,在全市公路辖区内106国道铁山区、黄石西、胡家湾、大泉路、河口、大棋路等6个重点路段,对货车超限超载的违法行为进行联合整治。整治行动采取设点和公路路面流动执法相结合,路面流动执法由交警负责统一指挥,各路段执法人员积极主动配合,主要查处超限超载、车辆改装、违反禁令、遮挡污损号牌等违法车辆。

据悉,此次行动自本月起至年底,本着查处一批超限超载货车,打击一批涉牌涉证、非法拼装改装、闯禁令的货车,使车辆因超限超载引发的交通事故、道路环境安全得到持续改善。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路政执法人员负责检测车辆核定载质、百吨王等查处超载量,对超限超载车辆一律先卸货再放行。通过各重点治超路段的设点,路警联合蹲点执法,目前已查处了5台100%违法超限超载货车。(孙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