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

市客管局联合企业开展路面检查

发布时间:2020-10-21 16:28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为在下一阶段出租车行业创文及迎接卫生城市复评工作中取得好的成绩, 10月14日至20日,市客管局客运专班联合全市8家出租车企业,对中心城区出租车车容车貌和规范经营情况进行了为期七天的路面检查,效果明显。

路面检查工作是出租汽车安全工作的一项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深入出租车驾驶员中开展安全教育的一个重要手段。通过不定期不定时的路面检查,一方面,可以抽查平常驾驶员的营运状态及营运情况,包括车辆安全状况。另一方面,利用驾驶员口口相传、互通有无的习惯,警示出租车驾驶员安全营运、规范服务。此次路面检查工作的内容包括对营运车辆的车容车貌及车载设施设备、驾驶员着装及精神面貌等方面的检查,重点检查双创标识的张贴情况。我市8家出租车企业两两一组,主要对中心城区设置的首批7处出租车专用停车泊位的规范使用情况进行巡回检查。市客管局执法队员对检查到车容车貌不合格的出租车,除当面对出租车驾驶员进行批评教育外,还会在城市客运行业群内对该出租车进行通报,要求其所属企业督促整改。

14日以来,客运专班和出租车企业有20余人参加为期一周的路面检查,共检查站点45个,车辆420余台次,督促整改17台次,对出租车行业提升服务质量,打造文明城市的流动窗口起到了促进作用,进一步规范了驾驶员的营运行为,提升了驾驶员服务质量水平,出租车专用停车泊位被严重占用的情况也有了显著的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