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

严格整治危货运输市场 我市开出首张无运单罚单

发布时间:2020-10-22 10:26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国庆、中秋节日期间,市运管局道路货物运输管理专班执法人员坚守岗位,对危货运输市场监管毫不放松。在对运输行业的明查暗访检查时,发现一危货运输企业的重型仓栅式危险品货车在广东运载危废物品。通过对企业车辆4G视频动态监控现场检查,同时对比电子运单监管系统,发现该车未申报该趟次运输的危险货物电子运单,属于未按照规定制作危险货物运单违法行为。

经立案调查,该案违法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市运管局依法依规对相应责任人开出罚单,这也是《危险货物道路运输安全管理办法》实行以来,我市开出的首张危险货物道路运输未按照规定制作危险货物运单的罚单。

今年,驾驶危险品货物运输车辆不仅需要承运公司、车辆、人员均取得相关运输资质证件,还必须按照标准,统一制作危险货物道路运输运单并随车携带,完成运输后该运单还得保存至少12个月,否则将面临2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

下一步,将加大危险货物道路运输市场整治力度,严肃查处危货运输企业未按照规定制作危险货物运单,有效推动解决危货道路运输存在的“监而不控”、非法托运、非法运输等问题。(郑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