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

创新科技手段 强化港口岸线管控

发布时间:2020-11-27 09:05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为进一步加大对长江港口岸线的巡查管控力度,加强行政执法管理,最大限度做到监管不留“盲区”。近日,市交通运输局聘请“无人机”专业团队采取水域航拍、陆域摄影等方式,对我市长江港口岸线进行全面拍摄。

在长江港口岸线日常巡查管控工作中,因港口地理环境复杂、交通不便等原因,执法人员往往要徒步“翻山越岭”、“兜圈圈”“走冤枉路”才能到达现场调查取证,不仅工作效率不高,而且还给日常巡查造成了很大困难,增强了执法难度。为此,市交通运输局不断加强科技运用,充分利用无人机时效性强、机动性好、巡查范围广、不受空间与地形条件的制约等优点,以航拍方式对港口岸线全覆盖、无死角巡查。执法人员通过前后拍摄对比,能够明显发现港口岸线变化,使港口岸线日常巡查更加精准,及时为调查取证提供准确第一手资料,大幅提高行政执法工作效率。

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局将继续探索航拍无人机在港口岸线执法方面的综合应用,不断提高岸线管控能力,杜绝各种非法侵占使用岸线、未批先建等违法违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