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

执法四大队全力做好长江禁捕退捕专项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22 09:31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长江流域禁捕退捕是长江大保护的重要举措之一,为切实抓好此项工作,连日来,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四大队采取严格执法监督、细化渔船检验等措施,依法禁捕退捕,按规保渔护渔,多措并举推进大保护发展。

一方面,积极开展禁捕退捕宣传工作,督促港口企业在码头区域设立禁捕禁钓警示牌10余块,禁止在港区垂钓、捕捞,加强水上安全知识宣传引导,强化船舶源头管控。另一方面,结合行业实际,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港口岸线进行了多轮检查,现场劝阻违规钓鱼行为7起,先后3次组织执法人员参加市禁捕退捕工作领导小组组织的统一联合执法行动,并对西塞江段的农村生活交通船进行了梳理,按照职能职责,向湖北西塞山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送达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乡镇船舶管理工作的函》,要求该区要进一步健全乡镇船舶管理制度。

长江禁捕退捕工作开展以来,执法四大队认真贯彻上级关于长江禁捕退捕工作的部署要求,主动融入长江禁捕退捕协调联动机制,共同开展水上联合执法,形成打击非法捕捞“三无”船舶高压态势,取得明显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