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

严打“黑车”非法营运

发布时间:2021-11-17 12:40   来源:黄石日报

分享:
 

为进一步规范我市客运站交通秩序,打击非法营运行为,助力我市创建文明城市,连日来,黄石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在黄石北站、十六中公交车站等区域,开展“黑车”非法营运整治行动,严厉打击“黑车”司机在火车、汽车站喊客拉客等违法行为。

10月29日晚上7时34分许,黄石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执法人员正在黄石北站换乘中心门口处巡查时,发现门口有一辆私家车疑似从事非法网约车经营行为。执法人员立即上前取证调查,在调查中通过和乘客司机的交流确认该车从事非法网约车经营行为。同时,该车主没有办理任何相关证件。

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负责人表示,为进一步整顿黄石城区客运市场秩序,从10月8日至12月31日,在全市城区范围内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客运市场“打黑”专项行动,全面整顿客运市场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力争实现全市客运市场经营秩序明显好转,客运经营行为明显规范,客运服务质量明显提高,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的目标。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所谓的“黑车”指的是没有营运证等合法手续而非法营运的车辆。这些“黑车”驾驶员大都安全意识淡泊,没有受过相应的安全教育指导,不遵守交通法规。还有些车辆没有定期的进行安全检查,没有日常的保养和维护,导致车辆本身性能差,容易发生交通事故,而一旦发生交通事故,乘客的生命财产将受到严重的侵害,赔偿方面实行起来更是举步维艰。

此次为期三个月的整治行动,以黄石北站、综合客运枢纽站、迎宾大道、老火车站、高校、医院、商场等客运市场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多发路段为重点点位。特别是黄石北站周边,以客运市场“黑车”为整治重点,凡发现有“黑车”、“黑的”一律从严从重进行处罚。

今年以来,黄石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共查出非法网约车39台、“黑车”19台,形成了非法经营必须打击、合法经营必须保障、群众合法权益必须维护的良好局面,群众出行安全指数明显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