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春运专题 > 部门动态

春节七天我市公铁水安全运送旅客103.88万人次

发布时间:2018-02-23 09:21  

分享:
 

  2018年春节七天(215日至221日),全市交通运输部门奋战春运第一线,公路、铁路、水路共安全运送旅客共计103.88万人次,客流同比增长5.56%其中道路运输共发送旅客89.74万人次,客流量同比增长2.33%;铁路运输共发送旅客11.35万人次,客流量同比增长43.31%;水路运输共发送旅客5.1万人次,客流量同比增长82.8%。另外,全市出租车安全运送旅客市民107.74万人次,客流量同比增长2.23%;公交车安全运送旅客市民264.15万人次,客流量同比下降30.47%

  春节期间,我市客流主要是以探亲返乡为主。年初六全市出行客流16.51万人次,达到春运以来日客流最高峰。从客流流向来看,前三天以短程客流为主,后四天长线客流大幅增长。长线方向客流主要集中在江浙、上海方向,省内短线客流集中在武汉、鄂州、浠水、黄冈等方向。为迎战客流高峰,确保春运安全平稳,交通运输部门加强了对客车的安全检查,加大了运输组织及市场监管力度,全面提升了运输保障能力和服务质量。春节期间,全市未发生一起道路旅客运输交通责任事故,各客运站没有一名旅客滞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