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春运专题 > 部门动态

市交运局全员上阵强化督导确保春节期间旅客安全出行

发布时间:2018-02-23 09:28  

分享:
 

  为使广大旅客能够安全、舒适、快捷地出行,市交通运输局对春节期间的交通运输安全及应急保障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要求各单位、各客运站场合理调配车船,科学安排运力,增设售票窗口,并由局领导分多个检查组带队,在春节期间全面组织开展了交通运输安全大检查,积极消除安全隐患,安排相关人员驻站值守,严把车船技术状况关,杜绝带病车船投入营运,确保春节期间交通运输的平稳畅通和广大旅客的平安出行。 

  据统计,2018年春节期间,全市交通运输部门奋战春运第一线,公路、铁路、水路、城市交通安全运送旅客共计478.08万人次。其中道路运输共发送旅客89.74万人次,客流量同比增长2.33%;铁路运输共发送旅客11.35万人次,客流量同比增长43.31%;水路运输共发送旅客5.1万人次,客流量同比增长82.8%。另外,全市出租车安全运送旅客市民107.74万人次,客流量同比增长2.23%;公交车安全运送旅客市民264.15万人次,客流量同比下降30.47% 

   春节期间道路、铁路、水路、城市交通运输不仅保持了安全平稳态势,并做到了无一起重大交通安全事故、无一名人员伤亡、无一名旅客滞留。 

  春节期间,市交通运输局按照省市各级的工作要求,以交通运输安全为己任,全体动员、深入一线,切实强化安全生产督导检查,组成了7个安全生产工作督查组,由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和“四不两直”的工作原则,入村入户,督导到底,对大冶市政府及其所属的14个乡镇、街道、农场和29个市直机关局贯彻落实曹广晶副省长“四个一”、“四个严”、“四个必须”情况及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开展落实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反馈。据统计,春节期间,全市公路部门修补破损路面2694、清扫路面3462安装波形护栏2,会同交警部门开展联合治超。运管部门加强安全巡查及驻守,共出动运政执法人员450余人次、执法车辆70余辆次、检查运输企业70余家次、客运车辆200余辆次,对客运企业、客车及乘客发放春运安全慰问信450余份。客管部门坚持安排执法人员驻守黄石北站、大冶北站,规范出租车客运秩序,维护城市形象。同时,港航和运管部门及时发布3批次6000余条天气预警信息,提醒渡口渡船、运输企业提前采取措施,防范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