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春运专题 > 部门动态

党员助力春运 保障返程高峰顺畅——市运管局开展主题党日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8-02-26 15:30  

分享:
 

  春节假期已接近尾声,早早开启“春运模式”的市运管局党员干部,面对春运返程高峰,加强监管、严阵以待。23日上午,以“党员助力春运 保障返程高峰顺畅”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在市客运中心站拉开帷幕。

  气温低,车赶车,川流不息;返程路,人赶人,来去匆匆。面对节后客流叠加、返程高峰压力加大的状况,一支由市运管局机关党员组成的志愿服务队伍深入客运中心站,搭起了党员志愿服务岗。熙熙攘攘的客运中心站大厅内,行色匆忙的是来往旅客,热心服务的是党员志愿者。他们分工协作、各司其职,一方面加强实名制购票监管、协助安检工作;另一方面扶老携幼、帮助困难群众、做好宣传解释工作。在车站大厅,党员志愿者在服务过程中发现,一对六旬老人神色慌张、焦急万分,情急之中向志愿者求助。接待老人的志愿者经询问得知,老人不慎将随身携带的行李遗失在站内,要赶车一时不知所措。党员志愿者忙一边安抚老人的情绪,一边询问详细情况,随即通知各岗位值守人员帮助发布信息、寻找行李。通过大家提供线索、党员志愿者不断地联系寻找,经过半小时的努力,最终在安检处附近将行李找回。老人拿到行李后,感激地说:“感谢你们的帮助,是你们的坚守,让每一位乘客能够温暖、安心地回家,运管局的党员志愿者们好样的,你们是助力春运的先行者!

  一个个穿行的身影、一杯杯热腾腾的开水,在寒风中感人的是一张张冻红的笑脸和一句句“不用谢”的温馨回复。面对党员志愿者现场疏导、耐心解释、解决困难等服务举措,有的乘客还发起了微信朋友圈,对运管局的党员志愿者给予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