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春运专题 > 部门动态

大冶“八化”服务温暖春运

发布时间:2018-02-26 16:18  

分享:
 

  春运期间,大冶市积极开展“温暖春运、情满旅途”“八化”服务活动,营造文明、温馨、和谐的春运出行环境,保障群众平安出行。 

  一体化的出行服务。为减少旅客换乘带来的不便,大冶将现有浠水线、罗田线、英山线的营运车辆改至黄石火车站站前广场发班,实现了旅客下了火车就能乘上长途客车的目标。 

  精细化的安全服务。一是保障参加春运的每台车辆安全技术状况合格、每名驾驶员符合春运安全要求。二是保障春运期间安全监管。将安全管理职责细化,各车队、客运站、职能部门和每一个岗位都制定了相应安全管理责任,责任细化到人、到岗位。 

  多元化的购票服务。为方便旅客购票,大冶城乡中心客运站先后开通了网上购票、异地购票、手机购票、自助购票等服务项目。 

  人性化的候乘服务。大冶城乡中心客运站开辟了老弱病残孕候车区、空调候车区、无障碍进出站通道、残疾人专用厕所,候车室开通了WIFI,咨询服务台上备有热水、充电宝、应急药品等;同时,旅客从进站、购票、候车、上车都有服务人员提示、引导,让旅客来得开心、走得舒心。 

  精准化的信息服务。每天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班次、车辆信息,让旅客能及时了解自己需要的线路、车辆和班次信息。 

  均等化的惠民服务。春运期间,所有农村客运班线、县内客运班线票价一律不涨价,让旅客有真切的获得感。 

  亲情化的志愿服务。各部门组织志愿服务小组,设立志愿服务台,推出旅客引导、服务咨询、照顾老弱病残、代搬行李、应急救助等志愿服务措施,让旅客享受亲情般的服务。 

  便民化的热线服务。各客运站和营运车辆醒目位置都张贴有热线服务电话07148712736,旅客如需要了解班次信息或投诉,可以拨打该热线服务电话,相关部门将以最快的速度、最好的态度为旅客排忧解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