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春运专题 > 部门动态

下陆运管所开展春运安全大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9-01-23 15:31  

分享:
 

2019年春运从1月21日开始到3月1日结束,共计40天。为确保春运期间辖区道路运输市场的安全和稳定,1月16日-17日,下陆运管所对辖区内运输企业组织开展春运安全大检查。

与往年相比,今年春运该所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工作压力。去年底,黄石综合客运枢纽站正式投入运营,给我所市场监管工作带来更大挑战。该所全体干部职工知难而上,变压力为动力,视挑战为机遇,坚持“以客为主、客货兼顾”的原则开展工作。临近春运之际,除了在综合客运枢纽站派驻执法人员进行每日例行巡查之外,对辖区内交运集团下陆客运站、东方山文旅投景区管理有限公司、昌盛运输公司、有色物流公司等重点企业所属客货车辆开展安全生产检查,督促各运输企业对客货车辆配备安全设施设备,严格禁止技术状况不达标、逾期未检验的客货车辆参加春运。

17日下午,该所联合下陆交警部门,对下陆客运公司所属六台客车进行检查,检查重点为客车是否配备安全锤、安全带是否完好、灭火器是否有效、以及三角木、警示牌、防滑链、视频监控等设备是否齐全。该所工作人员以高度负责的工作精神,仔细检查每一个环节,通过检查,六台客车完全达标。该公司负责人也郑重承诺,春运期间将狠抓安全生产,确保广大市民出行安全。随后,工作人员来到东方山,对文旅投景区管理有限公司所属九台客车逐一进行检查。由于该公司所属客车为旅游性质,除了上述客车几项检查内容之外,旅游客车还增加一项检查内容,即是否配备应急救护箱。在工作人员的督促下,该公司负责人和车辆驾驶员积极配合检查,将各项安全设施设备逐一展示,九台客车完全达标。

检查中,该所还要求各企业开展春运相关知识的培训,对重大安全隐患要建立台账,限期整改到位;对拒不整改或多次整改不到位的企业,要纳入安全生产“黑名单”,取消春运资格。同时提醒各运输企业,对2019年春运工作一定要认真对待,从而确保春运期间道路运输市场的安全有序,让辖区市民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