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春运专题 > 部门动态

西塞山运管所召开春运动员会暨岁末年初道路运输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1-23 15:35  

分享:
 

1月17日下午,西塞山运管所相关工作人员、以及管辖区内“两客一危”企业和重点货运企业共计21人在该所会议室召开岁末年初道路运输安全工作会议。

会上首先进行了安全教育学习培训,学习了《关于认真做好2019年道路春运工作的通知》、《关于落实“12.25”省局道路运输安全监管视频会工作清单的通知》、《湖北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开展道路客货运输驾驶员安全文明驾驶教育培训专项行动的通知》、《关于认真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关于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交通运输部关于印发公路水路行业安全生产风险辨识评估管控基本规范(试行)的通知》以及《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企业安全生产行为基本规范》等5个道路运输安全生产行为基本规范,通报分析了湖北省道路运输安全第三方监测2018年10-12月季度报告。要求各参会企业切实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全员安全责任制,履行好安全职责,确保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扎实落实。

会上,西塞山所相关负责人就春运工作和当前辖区安全生产形势分别提出了工作要求和布置,望大家在年关将至的特殊时期,高度重视各项安全管理工作,思想上不放松,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认真开展安全风险分级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轨制及车辆动态4G视频监控闭环管理,加强各类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治理,狠抓岁末年初各项安全防范责任措施落实,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最后,西塞山运管所与参会企业签订了《2019年安全生产责任状》和《春运安全及冬春季节火灾防控工作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