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春运专题 > 部门动态

我市召开全市春运工作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9-01-16 15:20   来源:.

分享:
 

1月15日,市春运办组织我市各城区及公安、安监、铁路等春运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在团城山电信大楼二楼视频会议室集中收听收看了2019年度全省春运电视电话会议,并召开了2019年度全市春运工作动员会。黄荆国副市长参会并作了重要讲话。

黄荆国同志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春运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的精神,扎实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全面迎接即将来临的春运大考。一是认清春运新形势。2018年上窑轮渡市场、中心客运站相继关停,综合客运枢纽站开业营运,大冶北站至上海虹桥高铁的开通等,都给我市春运工作带来了挑战,各地政府、各部门要准确把握2019年春运的新形势,努力保障旅客便捷安全出行。二是做好重点环节春运安全工作。大冶市、阳新县要针对今年农民工自驾返乡的新形势做好农村公路隐患排查和安全防护工作,相关属地政府要加强对渡口巡查工作;铁路部门要做好铁路安全防护工作,确保设备、机车处于良好状态。公安交警部门要做好极端天气情况下的道路安全工作,对事故多发地带加强值守,建立快速反应机制,做到心中有数。重点加强对企业通勤车辆的监管力度,对于以“黑车”从事通勤车业务的,要联合交通运输部门予以严厉打击,并做好危化品运输的源头和道路管控工作。交通运输部门要做好春运期间的运力保障工作,加强对各类公共交通的安全排查,督促各客运站场严格执行“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制度,扎实做好春运期间的安全保畅工作。三是做好春运期间的稳控工作。各地政府、各部门要积极做好各类应急突发事件的处置工作,重点加强出租汽车行业的维稳工作,要举一反三,严防停运事件再次发生,针对重点人群要加强管控,必要时采取相应措施,确保春运期间出租汽车客运市场平稳有序。

市政府副秘书长刘海平,市春运领导小组副组长、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吴建春,市春运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