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春运专题 > 部门动态

黄荆国副市长带队检查春运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19-01-23 15:25  

分享:
 

1月21日,黄荆国副市长带队先后对我市综合客运枢纽站、黄石北站公交停车场、黄石北站等重点客运站场的春运安全工作进行了检查,看望慰问了各部门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人员,并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大工作衔接力度,强化安保措施,确保春运安全顺畅有序。

在综合客运枢纽站,黄荆国副市长详细了解了综合客运枢纽站建成后的运营情况和春运首日客流情况,并先后检查了窗口售票和网络售票运行、视频监控分布情况。在枢纽站停车场,黄荆国副市长还登车检查安全设施安装情况,要求各相关单位要把安全放在首位,强化安检措施,加大监管力度,严格执行“三不进站,六不出站”规定和实名制购票查验机制,加强对司乘人员的安全培训,努力提升服务水平。同时,要保持对“黑车”的高压态势,杜绝不按站点停靠现象,千方百计确保旅客出行安全有序,让旅客平安开心回家过年。

在黄石北站公交停车场,黄荆国副市长仔细询问了配套公交线路数量和运行情况,并现场查验了公交车生命防护装置安装情况,强调相关部门要深刻汲取重庆万州公交坠江教训,把安全隐患和苗头消灭在萌芽中,防患于未然,为市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提供坚实保障。

在黄石北站,黄荆国副市长认真查看了站场安检流程,并询问了配套设施建设情况,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在极端天气条件下的应对措施,做好运力保障工作,为旅客提供便捷与优质的服务。

市政府副秘书长刘海平,下陆区、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市安监局、市交投集团、市运管局、市客管局、市公交集团相关负责同志陪同参加了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