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春运专题 > 部门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开展春运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19-01-23 16:56  

分享:
 

1月21日春运第一天,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张陶然带队先后对351国道杭瑞连接线、阳新县民爆器材专营公司、阳新城北客运站、阳新县平安公汽公司、乡道农大线、王英刘氏垅码头等重点企业及重点部位开展了春运安全检查。

张陶然强调,2019年春运已正式开始,全市“两会”正在召开,各交通运输企业和交通运输管理部门要高度重视重点敏感时期的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增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确保“两会”顺利召开和人民群众欢度新春佳节。一是客运站、渡口码头等人员密集场所要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严禁“三品”上船上车,切实做好反恐防暴工作,保障公众场所安全。各级交通运输管理部门要加大打击整治“黑车”、“黑的”、“黑船”的力度,规范运输市场秩序,为群众创造安全便捷的出行环境。二是公交车要按省政府、省安委会、交通运输部的有关工作要求,规范安装防护设施,杜绝乘客抢夺方向盘,防止“10.28”重庆公交坠江同类事故发生。三是危货运输企业要加强危货运输车辆、驾驶员、押运员的安全管理,特别是爆炸品运输车辆要严格按照公安部门的有关规定,分开运输炸药和雷管,决不能“重效益、轻安全”。四是公路安全隐患要抓紧整改落实,公路安防设施要按规范要求设置到位,切实保障春运期间剧增的人流车流物流的安全通行。

市港航局、市公路局及市运管局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