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春运专题 > 部门动态

市运管局四大举措,为春运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19-01-25 15:09  

分享:
 

为全面做好我市交通运输系统春运工作,更好地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安全便利出行。市运管局早准备、早谋划,制定了《关于认真做好2019年道路春运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2019年春运期间道路运输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并组织专人在春运前对我市两客一危及重点货运企业进行了安全大检查,对各企业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排查,确保春运期间我市道路客运市场秩序平稳、有序。

一是加强对司乘人员的安全培训。督促运输企业严格按照《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开展道路客货运输驾驶员安全文明驾驶教育培训专项行动的通知》文件要求,对驾驶员进行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工作,不断提升服务水平;

二是督促企业开展车辆安全自查。督促运输企业对春运车辆的技术状况及4G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检查,确保车辆技术状况良好,安全设备完备。

三是强化重点客运战场的值守工作。安排专人,在三级以上客运站安排运政人员驻站进行实时监督管理,督促客运站做好“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工作及进站发班车辆安全例检工作,同时加强客运站周边及重点路段的客运市场整治工作,依法查处各类违法经营行为,维护我市道路运输市场运行秩序。

四是做好春运车辆动态监控工作。成立了专班,安排6名专职人员24小时不间断对重点运输车辆监控抽查,坚持每周进行2次通报,将涉及超员、超速、疲劳驾驶等违法违章驾驶行为,及时抄告给公安交管部门。并督促各重点运输企业落实车辆动态监控工作,对车辆动态监控实行闭环管理,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截至春运第三天,我市道路客运共计运送旅客30.71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