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春运专题 > 部门动态

抓重点 促落实 做好春运安全卫士

发布时间:2019-02-28 18:10  

分享:
 

2019年春运以来,市道理运输管理局西塞山运管所严格落实“双随机一公开”和网格化监管机制,狠抓“两客一危”和重点货运企业,认真做好辖区“两节”、“春运”、“两会”期间的安全和维稳工作。

针对辖区“两客一危”企业达到15家这一情况,西塞山运管所在春运前组织辖区企业召开了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在节前对全部“两客一危”企业和重点货运、维修、检测、驾培进行了全覆盖无死角的拉网式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和“扫黑除恶”工作,共计检查企业25家,下达安全隐患限期改正通知书15份,通过对检查结果进行分析对比,将新审批的黄石市合力气体运输公司和多次抄告的黄石市振华运输公司列为重点监管对象,在日常的车辆动态4G监控平台抽查中进行重点关注。节后一上班就马上安排执法人员赴企业检查整改内容。2月26日下午,西塞山运管所副所长郑斌在重点监管对象黄石市振华运输公司对从业人员进行了安全教育培训,要求企业认真落实全员安全责任制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按照“两客一危”车辆动态监控违规信息中的“五种形态”做好闭环处理。

与此同时,西塞山运管所还将每次的检查记录和结果及时登入《湖北省道路运输安全“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工作台账》和《湖北省道路运输行业2019年度安全隐患整改台账》,牢牢抓住“两客一危”车辆动态监控违规信息闭环处理这个“牛鼻子”,认真履职尽责,做好运政安全卫士。截止目前位置,该辖区“两客一危”企业没有发生一期安全生产责任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