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春运专题 > 部门动态

黄石交通全力为“春运”护航

发布时间:2020-01-10 16:48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春运第一天,市交通运输系统全员坚守岗位、全力用心服务,着力打造“平安春运、便捷春运、温馨春运、诚信春运、绿色春运、文明春运”

市交通运输部门围绕做好道路运输、水路运输、农村客运、城市公交和出租车运力组织工作,提前预估客流总量、流时、流向和高峰值,合理调配车船运力,切实保障城乡群众出行需求。运管、客管部门要加强重要枢纽、重点水域、旅游景区等客流密集地区运力供给,优化车船发班频次和生产调度,提高运输能力,加强农村客运运力组织,方便农村群众出行;城市公交企业主动对接各客运站点,妥善解决重点时段和晚点到达旅客的换乘、疏运问题,畅通旅客出行“最先和最后一公里”。

市运管部门把安全生产作为春运工作的首要前提,下达了《关于做好2020年道路春运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2020年春运及两会期间道路运输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将安全督导工作贯穿于整个春运。2020年春运第一天,按照分组分工,市运管局党委班子成员分别带领各检查组赴市属各县、市、区进行安全督导检查工作,重点检查全市“两客一危”运输企业和汽车客运站。检查期间,各检查组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双随机、一公开”模式和“四不两直”工作要求,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对存在安全隐患的企业,能立即整改的,责成其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当场下发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责成其限期整改。

市客管部门多措并举为市民出行创造便捷、安全、舒适的乘车环境。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所有公交车、出租车及渡船的驾驶员、调度员等一线从业人员进行一次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加强对公交车、出租车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和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加大对车载安全设备设施和易燃、易爆等危险物品的检查和查堵力度,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严禁不符合安全条件的车辆投入运营。科学调配运力,重点提高城市公交与汽车客运站、火车站的对接工作,通过增投运力、加密班次等有效措施,最大限度方便旅客出行。同时主动协调有关部门,保障城市公交、出租汽车及时加气、加油,确保城市公共交通全力投入春运,日均安排出租车1022辆,公交车823辆。严打违法行为,安排执法人员驻守黄石北站,严厉打击黄石北站及其周边地区的“黑的”、非法网约车等违规违法行为。对出租车无故不使用计价器、擅自涨价、违规拼客及拒载的,市客管局将认真展开调查处理,确保市民的投诉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