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春运专题 > 部门动态

市客管局多措并举服务市民出行

发布时间:2020-01-13 08:32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为切实做好城市公共交通行业春运安全保畅工作,黄石市客管部门多措并举为市民出行创造便捷、安全、舒适的乘车环境。

做好安全防范,确保出行安全。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所有公交车、出租车及渡船的驾驶员、调度员等一线从业人员进行一次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加强对公交车、出租车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和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加大对车载安全设备设施和易燃、易爆等危险物品的检查和查堵力度,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严禁不符合安全条件的车辆投入运营。

科学调配运力,方便乘客出行。重点提高城市公交与汽车客运站、火车站的对接工作,通过增投运力、加密班次等有效措施,最大限度方便旅客出行。同时主动协调有关部门,保障城市公交、出租汽车及时加气、加油,确保城市公共交通全力投入春运,日均安排出租车1022辆,公交车823辆。

严打违法行为,确保出行秩序。安排执法人员驻守黄石北站,严厉打击黄石北站及其周边地区的“黑的”、非法网约车等违规违法行为。对出租车无故不使用计价器、擅自涨价、违规拼客及拒载的,市客管局将认真展开调查处理,确保市民的投诉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开展优质服务,提升出行环境。组织各城市客运企业开展以“优质服务”为主题的服务竞赛活动,大力提倡热情服务、微笑服务、文明服务。所有公交车厢设立老弱病残孕专座,车载电视做好春运的文明引导宣传,志愿者在场站做好候车秩序,引导乘客文明有序上下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