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春运路上五招防盗

发布时间:2014-01-22 02:28  

分享:
 

 

  春运期间,铁路盗窃案件高发,铁路民警教您几招坐火车防盗秘籍,请务必记牢。

购票切忌露富

  购票时、乘车时千万别以任何方式暴露自己携带大量现金或贵重物品。以防扒窃分子“踩点”时将您锁定为目标。

上车谨防浑水摸鱼

  由于春运期间检票和上车时比较拥挤,旅客最好不要把财物放在外衣兜里。如果携带背包,最好把背包抱在胸前,时刻留意。

乘车尽量轮换休息

  上车后,应把行李放在自己斜上方的架子上,视线能及才便于随时看管。如果有同伴,最好轮流休息。

挂在衣帽钩上的衣物内不要存在现金、手机等贵重物品

  窃贼见旅客衣帽钩上挂有衣物,常会将自己衣服挂在相邻的衣帽钩上,佯装掏取自己的物品时,将旅客的物品偷走。

与陌生人交谈要谨慎

  窃贼下手时往往要分散乘客的注意力,会找各种借口与乘客搭讪,或者吸引其注意力,伺机将乘客的财物偷走。

  另还提醒大家:使用本人有效身份证,通过正规渠道购票,不向他人泄露个人身份信息,不从票贩子手中购票,以免上当受骗;配合铁路部门做好实名制车票核验工作,做到票、证、人一致,以免耽误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