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春运道路交通安保工作昨日启动

发布时间:2018-02-02 16:31  

分享:
 

  东楚网黄石新闻网(东楚晚报)(东楚晚报记者 胡波)1日,黄石市2018年春运道路交通安保工作正式启动。今年春运,市交巡警支队以“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为目标,力争不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不发生因管理原因导致的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不发生严重执法管理问题,不发生严重负面舆情。

  2018年春运工作从2月1日开始至3月12日结束,共40天。今年春运期间,市交巡警支队将会同交通运输部门对“两客一危”等重点营运车辆的安全检验、报废、违法“清零”、驾驶人状态、动态监控等情况开展全面排查。对存在逾期未检、未报废等严重安全隐患的“两客一危”等重点车辆,在缉查布控系统进行布控,全面压缩隐患车辆生存空间。从2月1日起,全市要全面启用交通安全执法服务站,加强对出站、出城、上高速、过境“两客一危”车辆、面包车和未悬挂号牌车辆的重点检查。

  市交警部门还将在高速公路和国省道上,以“两客一危”和面包车、严重超载货车为检查重点,严守高速公路出入口、服务区和执法服务站等路面关键节点,严查非法从事道路客运、非法运输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客车不遵守夜间运行规定、“三超一疲劳”等非法违法行为。农村地区禁止客运车辆夜间通行三级以下达不到安全通行条件的山区道路,充分发挥“两站两员”作用,及时劝导和纠正超员载客、货车违法载人、酒后驾驶等违法违规行为,严防发生群死群伤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