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春节自驾出行 车载充电器这样用

发布时间:2018-02-02 16:33  

分享:
 

 

  东楚网黄石新闻网(东楚晚报记者 廖星) 手机已经成为大家生活的必需品,长途自驾出行要带的物品当然少不了车载充电器。但车载充电器的质量参差不齐,如果使用不当,也会对车辆造成了一定的损害。那么,车载充电器怎么用才安全呢?

  要有过载保护功能 

  选择带有过载保护功能的车载充电器。USB规范对电流过载保护的要求不得超过5A。车载充电器之所以需要过载保护,是因为当输出电流过大且超过本身正常输出值时,充电器元件寿命就会缩短,或者因为温度过高导致损坏甚至燃烧,所以车载充电器一定要有过载保护措施。

  选择输出电流1A以上的产品。市面上的车载充电器的输入电压基本是12V~24V,输出电压为5V,而输出电流则是1A~4A。但部分“三无”或“山寨”产品有虚标充电电流现象。

  汽车启动前勿插入 

  切勿在汽车启动前插入车载充电器,以免车辆启动时电压损害车载充电器。车主在使用车载充电器时,千万不要用烈性化学制品、清洗剂、强洗涤剂清洗充电器,因为这样会严重损坏车载充电器的功能。

  注意防水熄火后拔下 

  使用过程中不要将车载充电器随意扔放,也不要敲打或震动充电器。车载充电器使用过程中要注意防水,注意不要让其进水,也不要长时间将其暴露在潮湿的空气中,因为这些都会对车载充电器内部的电子元件造成不同程度的腐蚀或氧化。

  车辆熄火后应将车载充电器拔下。虽然80的车辆都是拔掉钥匙后点烟器停止供电,但也有一些汽车的点烟器仍持续供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