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春运今日拉开大幕将持续40天 黄石今年春运客流总量预计590万人次

发布时间:2018-02-02 16:56  

分享:
 

  东楚网黄石新闻网(东楚晚报 记者 马南山)“乘客您好,请自觉排队接受安检,有包乘客请依次过安检机,无包乘客请走右侧通道……”2月1日,2018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持续40天,至3月12日结束。东楚晚报记者从市交运局获悉,根据预测,黄石市今年春运客流总量将达到590万人次,与上年春运客流基本持平。

  据交通部门预测,我市今年春运道路运输预计客流将达到510万人次,同比下降2%;铁路运输将达到64万人次,同比增长14%;水路运输将达到16万人次,与上年基本持平。同时预计,本次春运客流呈现节前相对分散、节后高度集中的态势。2018年春节是2月16日,较2017年晚19天。节前,由于各大中小学集中在1月中、下旬放假,在进入春运前将分散大部分学生客流,节前整体客流相对平缓;节后春运与全国两会高度叠加,届时将形成大批务工流、学生流、探亲旅游流等多股客流交织重合。

  为提升我市春运期间服务质量,市交通部门将加强道路运输、水路运输、农村客运、城乡公交等运力投入,创新服务举措。运管部门将督促道路运输企业根据客流流向变化,灵活安排客运班次。港航部门将加强港口码头现场监管,严禁营运船舶在恶劣气象条件下违章冒险航行。公路部门将强化辖区国省干线巡查,确保国省干线公路桥梁的畅通。客管部门将督查城市公交企业,统筹安排城市客运运力,畅通旅客出行“最先和最后一公里”。

  东楚晚报记者了解到,黄石火车站、黄石北站分别在购票大厅配备了一名导购员,增设了售票窗口和安检通道。其中铁路部门还在市区设置7个代售点,方便旅客购票。市汽车客运中心站添置了6台自助购票机,乘客可通过互联网、微信、自助售票机、售票窗口等多种方式购票;开通了直达天河机场、武汉火车站的直通车、直达班车;开设了母婴爱心候车小屋;坚持安排站务人员为候车旅客提供免费开水,使广大旅客真正感受到“人在途中,暖在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