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春运专题 > 人物风采

市鸿泰公共巴士有限公司10路公交线驾驶员章胜祥

发布时间:2014-02-13 10:05  

分享:
 

  年末岁尾,人在旅途,每一个离家在外的游子都在往家赶。而在这旅途中一定少不了一直奔波在路上的公交司机,来自黄石市鸿泰公共巴士有限公司10路公交线的驾驶员章胜祥就是其中的一位。
 
每天一大早,章胜祥总是把车厢打扫得干干净净,下班后也还要把车里里外外用小毛刷重新刷一遍。虽然进入公交行业才4年,但从第一天做司机开始,章胜祥就坚持把自己最优秀的一面展示给乘客,章胜祥说,乘客就是一面镜子,你对他笑,他也会对你笑。
 
春节期间,外出探亲访友市民较多,导致电信大楼至上窑路段经常堵车,有一次,在行车中堵了一小会,致使章胜祥的车和前车距离有些近,于是他放慢了车速,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这时站在车前面的一位女乘客突然大声地责问章胜祥为什么开这么慢,章胜祥只好面带微笑地跟乘客解释。“不跟乘客争吵,乘客怎么厉害你都不要吭声,反正尽量让乘客满意,把自己做好就行。”章胜祥笑呵呵地说着自己的“密笈”。
 
微笑迎人、和气待人、得理让人、真诚对人一直是章胜祥坚持的服务宗旨。规范操作,节能降耗,章胜祥在车队还是出了名的节油能手,并且他也乐于把经验分享给身边的同事。

  章胜祥的妻子是一名调度员,虽然平时工作也很忙,但特别理解和体谅章胜祥的辛苦,章胜祥上早班时,妻子总是尽可能送他到等车的地点,熟悉的小路,熟悉的街灯,拂晓时夫妻俩一起赶路的情景,这一切对于章胜祥来说都是幸福的。

  由于工作出色,他多次获得公司的先进个人,还荣获黄石市第三届道德模范提名奖、全省城市公交行业公交服务明星等称号。章胜祥说,虽然工作很辛苦,有时乘客不理解,但依然还是喜欢这份工作,有时觉得在家休息还赶不上上班,上班还有意思一些,有新鲜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