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春运专题 > 人物风采

送老爷爷回家的陈耀琼

发布时间:2014-02-16 10:34  

分享:
 

  陈耀琼是公交集团11路线上的一名普通驾驶员,他所在的车队被市老龄办授予敬老文明号车组。

  2014年的春运期间,在新下陆站,陈耀琼的车上,上来了一位88岁的老大爷。老大爷说,他要回铁山老家,可是已经11年没来过了,已经不记得路了。陈耀琼就细心询问,在哪儿下?老师傅却说记不清了,只记得有个铜像。铜像,那就是张之洞广场,因为那里有张之洞铜像。陈耀琼跟老爷爷说在终点站下车后,就继续开车向前。

  张之洞广场是11路车的终点站,陈耀琼向调度室交待一下后,就扶着老人下了车,寻找回家的路。在看了半天天,老人说要去矿山路。陈耀琼扶着老人四下打听,却发现,矿山路已经更名为张之洞路了。不怕麻烦不怕累,经过半个多小时的打听,陈耀琼带着老人,终于找到了他在铁山的亲人。老人的亲友提出物质感谢,陈耀琼却婉言谢绝了,他说,这是他应该做的。

  98年成为一名公交车驾驶员,陈耀琼已经在黄石的大街小巷穿行了整整16年了,他说,最大的快乐就是看到每位乘客平平安安到达目的地。而乘坐11路车的老乘客都对他的热情服务赞不绝口,有一位乘客在意见薄上写到乘坐陈师傅的11路车就像到家一样的感觉,车辆洁净舒适,服务热情,待乘客如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