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担当交通新作为

发布时间:2021-11-13 09:11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伟大时代需要伟大理论,伟大理论来源于伟大实践。11月8日至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京召开,这次全会是我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的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

11月11日晚,黄石市交通运输局全体党员干部通过线上学习的方式,收看新闻联播,13个党支部第一时间在支部工作群学习全会精神解读相关文章。党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全会通过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要深入研读、反复专研,力求学懂弄通悟透。机关党委表示:交通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做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学习者、传播者、实践者。这次全会通过的《决议》有利于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充分体现党牢记初心使命,着眼未来、注重总结和运用历史经验的高瞻远瞩和深谋远虑,我们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从党的百年历史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更好的指导我们未来如何继续成功,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的践行初心使命,推动黄石市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

“晚上,我在黄石北站交通运输执法专班同值夜班的其他同志共同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使我对党的一百年奋斗历程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正在黄石北站交通运输执法点值班的执法队员汪洁说。他表示,作为负责管理黄石城区道路旅客运输、客运站场的基层交通行政执法人员,我将坚决牢记党赋予我的职责和使命,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把全会要求转化为开展执法工作的强大动力,始终坚守在交通执法第一线,守好黄石人民群众和旅客出行的安全大门,切实筑牢交通运输安全的红色战斗堡垒,为人民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交通运输环境,使人民群众交通出行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提升。

“回首沧桑百年路,从筚路蓝缕中走来,走向伟大复兴,这是一场从无到有的伟大变革。”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养护工李国良感慨,“作为基层公路养护工人,我们的工作岗位艰苦又平凡,但我们不会忘记自己在党旗下的郑重宣誓,不会忘记党的宗旨,更不会忘记党赋予我们的责任。今后我们将更要站在为人民群众服务的立场上,养好公路保证畅通,加密巡察次数,雨雪天气提前做好保障措施,始终保持完好的路域环境。用百年后吾辈的奋进,写好志士先烈们魂梦里的续集。(杜媚、黄龙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