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向王明林同志学习 联合主题党日让组织生活“活”起来

发布时间:2021-11-20 11:01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掀起向王明林同志学习热潮,11月18日下午,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机关党支部、桐厂社区中心党支部开展“人人都是发展环境”联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副支队长、铜厂社区“第一书记”陈杰,铜厂社区书记魏清剑及各支部党员代表共计40余名同志参加活动。

活动首项是完成五项规定动作,即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缴纳本月党费、评选“每月一星”、查摆支部问题。在集中研学环节,4名党员逐一领学《中共黄石市委关于在全市开展向王明林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以及“党史爷爷”王明林先进事迹材料等文件精神。

学习完王明林先进事迹后,部分党员结合学习情况谈心得体会。铜厂社区中心党支部副书记方娟谈到,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要学习他坚定信念、坚守初心的政治品格,要时刻要求自己、勉励自己,始终保持一名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要不断提升自己,将学习成效体现在日常工作中,多深入群众,与群众打成一片,运用党史知识拉近与群众之间的距离;要时刻保持“三心”,即:真心、耐心、爱心。

学先进见行动,学习交流结束,党员和社区干部走出会议室,深入铜厂社区街道、路段、小区开展创文志愿服务活动,大家按要求领取工具,分组包片开展文明、卫生治理工作,配合社区整治“十乱”,清理卫生死角,让主干道干净整洁“亮”起来。铜厂社区书记魏清剑表示今后要多联合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带领社区党员向王明林学习,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群众利益放在首位,把服务工作做深做细,引领社区高质量发展。

市交通执法支队副支队长、铜厂社区“第一书记”陈杰就学习王明林先进事迹心得进行宣讲,从“向王明林同志学什么”、“学王明林同志做什么”两个方面,向大家分享了他的学习感悟。他谈到,王明林同志是我们交通系统退休老党员,我们更应该以他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为学习榜样,努力做到四个方面。一是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从向王明林同志学习中感悟初心使命,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养成努力学习、刻苦钻研的好习惯。加强党史、科学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勤于思考、善于思考,主动自我加压,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三是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交通综合执法关系到市民日常出行和人身安全,我们交通执法人员要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把百姓冷暖放在心中,以群众利益作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用心用力用情解决好群众关切问题。社区党员干部要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度参与社区治理,带着问题、感情和责任与群众打交道,把服务工作做深做实做细。四是保持自律意识,做清正廉洁表率。每一名党员都要从自身做起,始终敬畏红线,带头模范遵守党纪国法和纪律规矩,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扎扎实实履职。(黄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