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守住战“疫”成果,倡导文明祭祀,守护绿水青山

发布时间:2020-04-14 17:00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清明节将至,为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营造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清明祭祀氛围。进入4月份,开发区·铁山区铁山街道木栏社区加大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力度,彻底排查火灾隐患,坚决全力打好森林防火工作保卫战。

共驻共建单位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副局长黄细洲带领社区干部等人深入辖区各湾组、楼栋、林场墓地大力倡导群众鲜花祭扫、网上祭扫、错峰祭扫等文明简约的祭祀形式,动员群众争当文明新风的倡导者、践行者。为建设绿色美丽家园,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作出应有的贡献,切实减少现场祭祀,避免人员聚集。

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副局长黄细洲、社区党委书记潘国红、社区党委副书记潘延林分组带领社区民警、护林员、党员志愿者等人深入重要地段、坟山墓地,进行文明祭祀、森林防火流动巡查,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力度,并安排专职护林防火人员严防死守,严格落实24小时森林防火值班制度。带头遵守森林防火规定,积极引导群众在祭祀活动中不携带火种进入林区,不违规野外用火,自觉摒弃焚烧纸钱、燃放鞭炮等习俗,严防森林火灾,保护生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