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防疫抗疫,市公路局主动作为履职尽责

发布时间:2020-04-26 15:31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4月中旬以来,市公路局各基层党支部纷纷组织主题党日活动,认真检视公路系统战役期间的作为和表现。近日,综合分析基层支部反馈的情况后,市公路局得出可喜结论:防疫抗疫,市公路系统各单位主动作为履职尽责。

一是管控通道。为阻断疫情传播,1月25日起至3月中旬,全市公路系统各单位,配合地方地方政府在全市3条国道14条省道(最多时)设立90个省际、市际、县际甚至乡镇际管控点,同时对4000多条农村公路的疫情管控进行“一断三不断”的规范指导。随着风险等级降低,根据市防疫指挥部安排,3月14日至3月25日,有序拆除了普通公路全部管控卡点。

二是保障畅通。为了保证抗疫物资的运输道路通畅,全市公路养护和路政部门从年初一开始战时值守,每天安排70多人次和10多台车辆和机械上路巡查,先后处理了S412黄阳线、S203黄枫线等国省干线三处突发险情,防疫、生产、生活物资运输和抗疫人员的通行未受影响。防疫卡点拆除后,加大对干线公路的养护和路政巡查力度,及时清理路障及占道设施,修复路面各类病害,保障了全市复工复产、人员返岗出行的公路安全畅通。

三是参与社区抗疫。局党委动员并检查监督全体在职党员和干部志愿者就地参与社区抗疫。复工后,局党委还以支部为单位,对党员在社区巡逻、排查、值守、服务等方面的表现进行检视。据不完全统计,战役期间,全局137名在职党员和干部分别下沉本市和外地56个社区参加抗疫,其中44人被评为优秀、93人被评为称职,到4月上旬,单位和个人已经收到鄂州花湖等市内外单位和社区送来的锦旗和感谢信共140次,6人被城区以及社区表彰。

四是组织捐款捐物。组织市直公路系统党员、干部捐款2次,分别向市慈善总会、市委组织部共捐出39948元;另给驻地社区(磁湖社区)支援医用酒精100公斤用于社区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