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指南(城市公共汽、电车)

发布时间:2020-04-29 09:54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1.制定应急工作预案,落实单位主体责任,加强对工作人员进行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培训,为车辆配备口罩、手套和消毒剂等防护物资。

2.建立员工健康监测制度,每日对员工健康状况进行登记,身体不适时应及时就医。

3.在自然气温、行驶速度等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加强通风换气。若使用空调系统,应注意定期清洗消毒。

4.车辆每次出行载客前应对车厢进行清洁消毒,座椅套等纺织物应保持清洁,定期洗涤和消毒处理。

5.车辆保持环境卫生整洁,及时清运垃圾,对座位、扶手等做好清洁,定期消毒。

6.乘客和工作人员均应加强个人防护,佩戴口罩,并做好手卫生。

7.乘客优先采用扫描购票或付费,登车时与其他人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避免人群聚集。

8.在车厢通过广播、视频、海报等开展卫生防护知识宣传。

9.根据客流情况,合理组织运力,降低车厢拥挤度。

10.当出现新冠肺炎病例时,在当地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指导下,进行终末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