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西塞山运管所开展“五一、端午”节前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0-04-29 17:09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2020年五一、端午将至为切实做好假日期间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自4月26日起,西塞山运管所对辖区客货运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检查前,所长黄莉对此次检查做了详细的安排,要求检查组成员对辖区客货运企业进行细致检查,要求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走过场。由副所长郑斌带队,检查组先后深入天安民爆、鲲达运输、众兴爆破、佳美客运、港运物流等“两客一危”企业和鑫泰物流、德明工贸、振华化工等源头治超企业。认真检查企业及车辆安全生产状况,疫情防控、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车辆动态4G视频监控等情况。现场要求各企业要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夯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全员安全管理岗位责任。加强从业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和车辆动态4G视频监控管理,严格落实驾驶员违规行为闭环处理规定,消除一切安全隐患,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检查组还要求各企业认真落实交通运输部《关于做好2020年防汛防台工作的通知》的通知精神,针对防汛防台工作做好应急预案,开展一次安全教育培训,组织一次车辆状况全方位检测维护。同时密切关注天气情况以及路况情况,根据天气情况及交通管制情况及时调整运行路线,如出现恶劣天气较差路况及不具备道路运输安全的前提下,立即停班、停运,确保道路运输安全运行。

通过此次安全大检查,进一步提高了辖区企业的疫情防控防护意识和安全生产意识,切实维护安全稳定的道路运输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