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 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

发布时间:2021-01-13 11:15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为深入贯彻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会议和通告精神,以临战状态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巩固全市来之不易的抗疫战果,按照市委组织部统一部署要求,112日,市交通局驻龙泉村工作队队长李红卫同志主持召开了龙泉村2021年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会议传达了《全市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对龙泉村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县工作队队员、村两委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研究决定成立龙泉村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商议确定了各个包保组及各组名单,负责范围等

会上,李红卫同志对龙泉村干部疫情防控包保工作提出要求:一、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保持大战大考的精神状态。二、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细化优化各项工作措施。三、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营造群防群控的浓厚氛围。四、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确保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李红卫说,村“两委”及驻村工作队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一要迅速摸排村内返乡人员,做好台账登记;二要迅速摸排本村内外省拟返乡人员,做好后续跟踪;三要做好集中和居家隔离工作,各包保责任人要持续关注;四要劝导在外人员不返乡过年,告知其回乡后隔离期限;五要人员物资储备充足到位;六要强化村卫生室对异常人员的管理,要求发热异常人员前往镇卫生所治疗;七要迅速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开展湾组环境卫生打扫、垃圾杂物清理;八要最大限度防止人员聚集,鼓励村民减少探亲访友,不大办婚丧嫁娶;九要做好应急处置预案,落实到具体行动人;十要做好防控宣传不落一户,引导村民自我防护、参与监督。

李红卫同志强调:一、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驻村工作队要一以贯之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确保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二、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落实领导干部责任制,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三、充分发挥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工作队要带头执行各项防控规定、攻坚克难、靠前指挥严格执行“五天四夜”工作制度,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坚持党建引领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及时总结宣传抗疫大战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凝聚起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坚决打赢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保卫战”。(戴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