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市交通局防汛扶贫工作队入驻河头屋村

发布时间:2020-07-16 18:50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15日下午4时30分,经过3个多小时跑高速走省道淌乡路,市交通局3名防汛扶贫队员迂回跋涉,终于抵达阳新县率洲管理区河头屋村,协助村“两委”开展防汛备汛和灾后重建(扶贫)工作。

到达驻在村卸下行李,工作队按通知要求迅速进入角色,在村干部的带领下徒步3公里,对富河沿线堤防进行踏勘巡查。由于该村紧邻富河,虽然当前水位有所下降,但仍能看到7处低洼段堆满编织袋。尤为严重的是,村中一段30米长的土质河堤,竟有几处管涌在不停渗水,好在渗出的水质较为清澈,水利部门检测后认定不会引发危险,但必须严加看护定期巡查。

目前,经过前期23夜的固堤排险,河头屋村段富河大堤有惊无险,路上还能看到村民无偿备汛而停放的重载车和挖掘机,2台大功力水泵正开足马力全力排渍。据统计,入汛以来全村200亩鱼塘和260亩水稻受灾严重,直接损失近200万元,部分浸水路段也出现地基塌陷和路面裂纹。

入夜,富河边的防汛值班帐篷内闷热难奈、蚊虫飞舞,驻村队员已开始值班夜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