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防汛弦正紧 脱贫劲不松

发布时间:2020-07-17 12:20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在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期,我市正经受着大汛的考验,驻阳新县三溪镇龙泉村的市交通局扶贫工作队队员一手抓扶贫,一手防大汛,确保人民群众全命财产安全。

自6月1日进入龙泉村后,由市交通局党组副书记李红卫带队的女子扶贫工作队队员迅速进入角色,融入基层,严格执行“三在村、五天四夜”工作制度,全力以赴做好国家精准扶贫迎检工作,落实各项整改。工作队队员深入刘芳组、陈天组等村组,对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114户信息进行再核实,了解“两不愁、三保障”和国家帮扶政策落实情况,与村民们亲切交谈,掌握真实情况。针对疫情给贫困户鸡蛋、鸡、鸭等农副产品带来的滞销,扶贫队员通过同事、亲戚、朋友等渠道为她们广泛宣传,打开销路。

眼下正是梅雨和汛情形势严峻时期,自汛期开始,李红卫带领驻村扶贫工作队队员们和村委会同志一起,每天深入龙泉水库,查看水库水位和农家物受害面积情况,冒雨巡查沿村公路水毁和各村组村民房屋安全,协同村委会落实防汛安全措施,确保汛期人民生命安全和农副产业不受影响。(唐爱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