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黄荆国深入龙泉村调研指导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09 15:09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9月8日,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黄荆国赴阳新县三溪镇龙泉村调研扶贫工作,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建春,三溪镇党委书记李志勇陪同调研

在龙泉村特色扶贫产业甘蔗基地上,黄荆国指出,甘蔗种植产业时间短、见效快、有技术保障,要注意引导和发展一批骨干村民,要尊重农户的真实发展意愿,要在市场基础上对贫困户进行协议保底,还要逐户规划、逐户建设、联片发展,切实为贫困户谋实惠。

“三三公路”施工现场,黄荆国详细了解了工程进度和管理情况并作出指示,交通局要发挥行业管理和技术优势,指导和督办“三三公路”的施工建设。一要精心组织,科学施工。结合附属物特征,优化施工组织和工艺,加快推进工程进度,确保明年7月1日之前竣工通车。二要加强管理,确保质量。严格按“四好农村公路”标准打造精品工程,为发展扶贫产业、建设美丽乡村、实现乡村振兴提供交通保障。三要控制成本,统筹兼顾。要多方筹措资金,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合理控制成本,施工过程中要避免破坏周边自然资源,保护好绿水青山,为发展乡村旅游奠定环境基础。

在贫困户家中,黄荆国深入了解群众生活生产及灾后自救情况,鼓励他们积极面对困难,树立“越来越好”的生活信心,要求扶贫工作队和村两委将贫困户的“家事”记在心上,结合实际,制定“一对一”帮扶措施,特别是在创业就业上予以扶持。

最后,黄荆国充分肯定了市交通运输局女子扶贫工作队的工作成绩,认为工作队三位女同志克服个人与家庭困难,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奋发的工作劲头全身心投入扶贫工作,值得肯定和赞扬。同时勉励她们要继续保持和发扬这种昂扬的斗志,再接再厉、再鼓干劲、再添措施,把扶贫工作做好做深做细,打一个漂亮的脱贫攻坚收官战。(戴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