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新年返岗干劲足 绷紧精神抓防疫

发布时间:2021-01-05 16:37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元月4日,2021年新年上班的第一天,龙泉村召开了市县工作队、村两委工作例会,市交通局党组副书记、扶贫工作队队长李红卫同志对当前疫情防控、维稳等重点工作提出了要求。村支部书记杨文斌主持会议。

会上,杨文斌传达了镇工作会议的内容,强调目前是疫情防控工作为重点,同时宣布了三溪镇政府对交通局选调生余珣知的任职决定,布置了村委近期工作,一是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安排;二是落实森林防火工作细节,明确责任人、强调防火员责任到岗制度;三是扶贫验收总结相关工作;四是各项资金的清算回收和支付工作;五是年底保稳定工作;六是冬季用电、用火、交通、食品安全工作;七是“双比双看”、“三清”工作。

李红卫同志就疫情防控、维稳工作提出要求:一是针对当前外出务工村民将返乡过节,人员聚集会日渐增多,来源复杂,感染风险高,稍有不慎,易引起疫情传播。因此,工作队和村委都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做好宣传,强调村里每个人都要有防疫意识。二是压实干部包保责任,各包保责任人要督促各组长对每天从外地返村入组的村民进行如实登记上报,对村内人员是否接触过来自有高风险疫情地区、返村人员都要如实汇报。三是制定应急预案,如有返村及相关接触人员,建议做核酸检测检查,并请其自觉居家隔离14天;如果没有上述接触史,也没有发热、干咳、腹泻、乏力等症状,可安全在村活动。

针对维稳工作,李红卫强调:面对龙泉村复杂的信访维稳工作形势,我们村级两委、工作队员要始终把为各级政府“两会”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一是强化源头预防,深入开展“大排查、大走访”,及时了解村情民意,及时将矛盾和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积极抓好矛盾排查化解。二是做到未访先知、预防有策、化解及时。按照“紧盯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对诉求不合理的教育解释到位,生活有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无理缠访闹访和采取极端方式上访的依法办理到位。

大家纷纷表示,新年新气象,返岗后干劲十足。一定会坚决按照会议精神要求,逐条进行贯彻落实,认真抓好疫情防控和维稳工作。(戴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