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坚决扛起疫情防控责任 防控宣传不落一户

发布时间:2021-01-15 09:49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贯彻落实全市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以临战状态抓好各项防疫工作任务落实落细,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113日一大早,市交通局驻龙泉村工作队队长李红卫同志就带领市县工作队队员和村两委干部在全村开展了入户摸排和防疫宣传工作。

在成立了龙泉村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包保责任小组后,村两委和市县工作队就下沉到湾组,包组负责,一线摸排,一线宣传。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页、播放喇叭、进行走访以及微信群互动等线上线下方式,开展疫情科学防控和依法防控宣传,引导村民关注政府权威部门发布的相关消息,及时了解返乡人员和拟返乡人员的报备规定、后续集中隔离的管理要求,劝导在外人员不返乡过年;营造了群防群控、科学防控的氛围。

各包保小组每到一户就张贴了一份《疫情防控倡议书》倡议村民:一要加强个人健康防护措施;二要极力减少人员聚集活动;三要主动配合疫情防控管理;四要注意冷链食品安全购买;五要冷静理智思辨头脑。

李红卫强调:防控措施“严”格落实,行动是最好的宣传。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要以铁的决心,铁的措施,认真贯彻落实各级政府决策部署,要做好负面舆论应对和疏导,努力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各包保人员要每天深入各组,依靠群众,发动群众,摸排近期返乡人员,严格落实居家隔离措施;对各村(居)村部、卫生室、休闲广场等公共场所开展日常消杀工作;通过落实这些日常防控措施,将防控宣传建在工作一线和群众身边,使群众耳濡目染,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

截止目前村内共入户宣传226户,明天将完成村内全覆盖宣传,做到防疫宣传不落一户、不落一人。(戴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