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购买扶贫鸡 献爱贫困户

发布时间:2021-02-05 15:30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马上过年了,阳新三溪镇龙泉村贫困户潘希红、赵秋荷夫妇心急如焚,急的团团转,家里好不容易借钱养殖的500多只土鸡往哪里卖呀?这还怎么过年呀?

2月2日,黄石市交通局驻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长李红卫如往常一样走家串户,当家访到贫困户潘希红家时,潘希红一家愁眉不展,用闪烁的眼睛看着李队长,说不出来话,李红卫询问事情原委得知,由于受疫情影响,人员不能随便外出,自己家养的土鸡无法外出跑销售,也找不到买家来联系,这可急坏了一家人,鸡卖不出,借别人的钱咋还呢?李红卫就贫困户的情况立即向市交通局进行汇报,并与交通局下属各单位进行联系,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贫困户的事就是我们交通人的事。一场“救鸡”行动开始了,为贫困户解难成为了交通人新年前的第一件爱心事迅速传递,交通人积极发动号召,不谈条件,不讲价钱,积极认领,并带动亲朋好友来参与购买。

短短两天时间,来自交通各基层的购买短信、电话连接到李队长的手机上,500多只鸡全部由交通职工购买。

先付钱再拿鸡,当李红卫把购鸡款递给潘希红夫妇手上的时候,潘希红感动得掩面而泣,赵秋荷乐开了花。拿到卖鸡钱,赵秋荷立即把这一消息告诉给亲朋好友一起分享喜悦。夫妇俩激动的说:“感谢党!感谢扶贫工作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