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从讲堂到实地、从理论到实践”驻村第一书记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6 22:30   来源:省交通运输厅

分享:
 

325日下午,阳新县三溪镇龙泉村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完成了规定动作后,会议传达了上级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文件精神,市交通局党组副书记、驻村第一书记李红卫作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讲话,李红卫说到“学党史”一是要聚焦学,学有所思,深刻认识其重大意义,准确把握目标要求,制定细致的工作方案;二是要聚焦悟,明理争先,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认识上高度统一、行动上高度自觉,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是要聚焦办实事,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党的建设为统领,提升龙泉村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永葆奋斗精神、为民情怀、担当本色;四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李红卫要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必须准确把握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确保扎实推进。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认识“学党史”的重要意义。要通过学习党史,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引导干部群众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二是要强化理论武装,精准掌握“知党情”的深邃内涵。要坚持学史明理、坚持学史增信、坚持学史崇德、坚持学史力行,深刻汲取历史经验,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三是要突出乡村特色,不断激发“跟党走”的使命担当。要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始终把服务人民作为奋斗目标,更多的服务人民、惠及民生。四是要坚持固本强基,密切关注“强党性”的责任压实。全体党员干部要压紧夯实责任,加强督促指导,把握正确导向,做好宣传报道,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优异的工作业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学习教育动员讲话结束后,李红卫立即带领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一行,前往大冶殷祖镇继堂村考察学习该村村级产业,为龙泉村的乡村振兴谋发展。

李红卫强调,学党史要理论联系实践,从党史学习中吸收智慧、振奋精神,推动乡村振兴战略顺利实施。一是要思想破冰、引领发展。村干部通过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不断提高执行力,在发展村级产业上解放思想、勇于担当、坚定信念。二是推动乡村振兴,在产生经济效益的同时还要注重产生社会效益。发展村级产业,要能够积极带动群众“在家门口”积极就业,同时要提高土地流转利用率,盘活村委资金,带动村集体收益增长。三是要敢于创新,不畏艰苦。发展村级产业要多借鉴成功村级产业经验,借鉴产业模式、操作程序,可以通过贫困户入股,产业投入分红等多种形式,多措并举实现村集体产业提质增效的长足发展,为村集体留下长期的产业规模和技术资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