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加快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 铺就富民强县“阳光大道”

发布时间:2021-11-04 19:48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乡村振兴,交通先行。近年来,黄石市阳新县始终把提升交通运输服务功能作为“惠民生、补短板、促发展”的重要内容,加快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先后建成了高速路、国道、省道、县道、乡道222条,以及2630.6公里的村道,57公里武九铁路国家一级干线,4座高铁站、铁路货运站,两大物流园区、两座长江跨江大桥,以及长江、富河沿线88个客货码头泊位。

踏平坎坷成大道。目前,黄石市阳新初步建成了以县城为中心、高速公路为纽带、国省道为主干、县乡道为主体、村道为基础、公铁水为一体的纵横交错的综合交通运输网络。

交通活,则县域兴。黄石阳新交通运输业的发展,筑起了富民强县“阳光大道”,带动了特色产业发展,致富了一方群众,推动了农村生态文明建设。以现代农业为例,目前,阳新形成了以水果、茶叶、中药材、蔬菜、优质稻米、食用油、水产、畜禽及畜禽产品等为重点的八大重点农业产业,创建出10个地理标志农产品品牌。

黄阳一级公路的建成通车,让阳新白沙镇山口村这个偏僻、闭塞的小山村热闹起来了。“白送给人都不要”的田地、山场如今成了抢手的“香饽饽”。返乡创业能人向功源租赁4300亩山场,成立阳新九顶山生态农林特产开发有限公司,投资修通了通山公路,种植苗木、白茶、水果,带领群众发展生态农业和乡村旅游,4300亩山场变成了“绿色银行”。

枫林镇坳上村修通了通村路、通组路,带动了土地流转、产业发展。如今,该村腊米种植规模已达万亩,年产值超过2000万元。路一通,百事通。群众致富走上“阳光大道”,基层工作也好做了。

路通产业兴,乡村变画廊。这些年,黄石阳新成功创建7个国家级和省级卫生镇、8个国家级森林镇村、84个省级绿色乡村、112个省级生态村。

未来几年,黄石市阳新县还规划了10项交通运输重大项目,估算总投资约452.9亿元,力求完成总投资253.05亿元抢抓机遇、全面对接,深度融入、勇当加快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的排头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