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羊肠小道”摇身一变四好农村“致富路”

发布时间:2021-11-11 09:40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11月8日,阳新县率洲管理区“四好农村路”已全部完成刷黑通车,该“四好农村路”约6公里,截至目前已覆盖四个村(社区)主干道。今年以来,该管理区强力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

“以路为线”,连接产业集群。管理区在公路沿线,全面发展优质高效农业,充分发挥连接106国道优势,让时鲜农产品通过四好农村路走出去。

“以路为媒”,大力招商引资。先后引进仓储(冷链)物流园、现代农业集中化育秧、珍稀食用菌生产、安兴食品等建设项目,各类项目规划建设总面积达400余亩,总投资6.75亿元;集加工配送、业务用房、冷库、食品研发、生产、运输等为一体,提供充足就业岗位,充分带动我区经济发展。

“以路为马”,踏出康庄大道。因地制宜发挥农垦特有优势,将农业产业发展与农业科普观光旅游结合起来,突出军垦军事文化与旅游体验结合,将中小学生研学、旅游、实践合为一体,形成“农旅科普观光”、“文旅体验”、“研学实践”三大基地。军垦的杂柑大户付宝贵看着新铺设的农村柏油路激动地说到:以前路不好走,每年树苗和杂柑运输成了大问题,现在路面不仅铺上了柏油还拓宽了,路好走了,可以吸引容纳更多游客前来采摘,大大提升了生产效益。钟家湖社区作为省级美丽乡村示范点,管理区对其社区长达2.2公里的村庄主路进行全路段柏油铺设。辖区居民团结一心,定期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刘敏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