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知识竞赛扬廉风

发布时间:2017-07-10 14:46  

分享:
 

  “党的纪律处分有哪几种?”“警告、严重警告、撤销党内职务、留党察看、开除党籍。”6月29日晚,由大冶市委主体办、大冶市纪委、大冶市委组织部、大冶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的“学党章党规,做合格党员”知识竞赛决赛在大冶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为建党96周年献礼。

  比赛内容涵盖《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及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九大方面。大冶全市共计48家部门单位报名参赛,经过一个多月的筹备、预赛和6轮竞选,最终选出6支代表队入围决赛。

  经过激烈角逐,大冶市财政局代表队荣获一等奖,东岳路街办代表队、大冶市政府办公室代表队荣获二等奖,大冶市委办公室代表队、大冶市国税局代表队、灵乡镇代表队荣获三等奖。

  第十八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以来,大冶通过学、考、赛“三部曲”,促进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熟知和掌握党章党规党纪知识,增强党性观念和纪律意识,在全市范围内掀起新一轮学习党章党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