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出租车挤占公交车站、人行道 被曝光的司机停车学习一天

发布时间:2017-07-10 14:49  

分享:
 

  7月3日,本报开辟《文明瞭望台》专栏,直击黄石交通乱象。3日,本报曝光多台出租车停靠在公交车站内后,引起市客管局高度重视,目前该局已责令曝光的出租车司机停车学习一天。

  公交车站是给公交车上下客人使用的专用车站,而一些出租车司机为揽客,把车停在公交车站内。7月3日,本报曝光BX3037、BX3237、BX2600、BX2251号牌出租车占据公交站停靠等客,令公交车不能正常停站上下客。

  对此,市客管局法制宣传科科长李梁华表示,出租车占据公交车站现象尤为严重,一些出租车司机为揽客,把车辆停放在公交车站内,影响公交车安全进站同时令乘客不能正常上下车。“对于曝光的4台出租车,已经责令所属企业对相关出租车驾驶员停车学习一天,进行批评和教育。”

  “出租车占据公交车站较为严重的停靠点分别为,老火车站、南京路、杭州路石榴园等路段,该局通过现场劝导,并责令所属企业对其批评教育。”该局副局长田润生告诉记者。

  目前,该局已成立工作督导组,针对出租车不文明行为,该局将和出租车公司加强对司机的职业道德教育和安全教育,劝导司机规范营运和停靠。对拒不听从指挥和劝导的司机,该局将配合交警部门依法对其作出相应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