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交警部门将对违法车辆予以处罚

发布时间:2017-07-10 14:49  

分享:
 

  7月4日,东楚晚报记者从黄石市交巡警支队获悉,交警部门将对《东楚晚报》曝光的涉嫌违法车辆进行甄别、核实,在确认车辆违法后,将予以处罚。同时,市交巡警支队已对不文明、违法的交通行为,开展了交通秩序治理整顿活动。

  7月3日,本报对随意停车,斑马线上与行人抢道,出租车、摩的挤占公交车站和人行道等交通乱象进行了曝光。对于这些行为,黄石市交巡警支队已经展开调查,对东楚晚报记者提供的车辆涉嫌违法照片进行甄别、核实,在确认所曝光车辆有违法行为后,将予以上网处罚,并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布。另外,交警部门已经开展了创建文明城市交通秩序治理整顿活动。

  “对于随意停车的现象,我们将采取路面巡查和监控抓拍相结合,对违停车辆进行劝离和处罚。”黄石市交巡警支队法宣大队民警介绍,每天,交巡警支队下属各大队均有民警和协警上路,对违章停车现象进行处罚和劝导。“如果车上有人,我们会劝其立即离开,如果没有人,则会根据其车牌号,让内勤民警通知车主将车驶离。”民警说,无法联系或拒不驶离的,民警将依法对其进行处罚。

  此外,路边的监控视频也是交警整治违停行为的一种方式,视频监控室的民警发现有车辆违停后,会通过调整视频监控探头,抓拍违停车辆的车牌号,对其上网处罚。

  对于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的行为,黄石交警也采取相应措施进行管理。首先,交警部门在颐阳路八中附近路口安装了抓拍系统,对不礼让行人的车辆进行抓拍处罚。此外,日常巡逻民警在执勤中发现有车辆不礼让行人时,会及时对驾驶员进行批评教育,严重情况下,也将会对驾驶员进行处罚。

  除了上述不文明、违法行为外,交警部门还将对车辆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行人乱穿马路、翻越隔离栏等行为进行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