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下陆法院集中执行一天传唤控制14名“老赖”

发布时间:2017-07-10 14:51  

分享:
 

  东楚晚报记者昨日了解到,下陆区人民法院6月29日开展“飓风一号”集中执行行动。当天,14名“老赖”被控制和传唤,达成执行和解协议4件,执结2案,到位标的达300余万元。

  当日上午8时30分,该院针对集中行动目标对象,派出执行人员和法警12名,出动警车3台,前往黄石市各城区及大冶市、鄂州市、浠水县等地,以高压态势直指“老赖”。

  祝某就是其中一名“老赖”,他欠朋友曾某50万元,被曾某起诉至下陆区法院,双方达成调解,祝某每月向曾某还部分欠款。调解书生效后,祝某却一直未履行,曾某觉得祝某太没诚信,于是申请强制执行。法院给祝某发了执行通知书,要求他按时申报财产,积极履行,但祝某依然不为所动。

  6月29日,法官将祝某传唤至该院,对其拟拘留。祝某到后,态度非常诚恳,称自己并非不还,而是父亲患了癌症,家里正是急需用钱之时,而自己在武汉给人开货车,工资收入不多,希望能够再缓缓。

  执行法官将曾某找来,曾某得知祝某确实有难处,表示愿意谅解对方。经法院调解,双方达成执行和解,祝某在有能力的情况下,用每月的工资进行偿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