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强化市场监管 督导质量信誉提升

发布时间:2018-03-30 15:53  

分享:
 

  针对当前驾培、维修市场投诉增多的现象,328日下午,市运管局组织各运管所和运政管理大队负责人召开驾培、维修强化监管专题工作会议。会议由该局副局长王健主持。

  王健强调,近期我市驾培和维修客户投诉量有所上升,这说明我们的市场监管力度还不够,要引起大家的高度重视。例如,青湖驾校投诉较多,黄石港运管所要增强监管力度,不能听之任之。下一步要加强驾培维修市场监管,特别是掌握驾照计时培训情况,要对驾校开展专项整治,重点检查是否按照培训大纲的学时进行培训及培训记录的使用情况。要进一步完善投诉的处理流程,如确实违规,必须依法依规进行处理,如投诉的问题不在监管范围内,也要按照规定进行调解,无论调解成功与否,都要留下痕迹。在监管过程中,我们要督导各企业重视质量信誉,增强企业提升质量信誉的自觉意识。 

  会议强调,一是各所要将每年质量信誉考核工作的结果录入道路运政管理系统中。下一步业务科室要优化换发许可证流程,只要参与了质量信誉考核工作,经所里签字盖章后,就可直接到行政服务中心换证;二是要督促维修企业使用电子维修健康档案,不能只维修不记录,要按照规定使用合格证;三是要督促驾培机构加强内业管理,按照要求建立学员档案、教练车档案、教练员档案等,对未按照要求建立的要全市通报;四是今年要成立专门的考核小组对驾培机构进行质量信誉考核工作,重点考核学员档案建立情况、教学日志使用情况、教练员教育培训情况,最后要通报考核结果。目前,各所要督促驾培机构和维修企业做好自查工作并提交自查材料;五是开展计时培训专项整治工作,重点整治存在不按照教学大纲进行培训、缩短学时、学时造假等问题的驾培机构;六是开展驾培机构教学场地专项整治工作。各所、队要加大巡查力度,对不符合规定的教学场地要进行查处;七是为了使各运管所工作人员能熟练使用计时培训系统,为日常监管提供帮助,近期局里将组织一场操作培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