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市交通公路部门加速推进信用治超

发布时间:2018-03-30 17:08  

分享:
 

  为加大超限运输治理力度,市交通公路部门以信用手段加强对超限超载运输的惩戒,进一步提升治超整体效果。

  在治超过程中,市交通公路部门将路面执法与信用体系建设相结合,严格执行超限超载车辆信息抄告制度,将车辆违法超限运输信息及时抄告给车籍地相关管理机构。联合治超以来,向省公路局抄告外籍超限超载车辆信息1039台次,向武汉、鄂州、咸宁、荆门、荆州、黄冈、恩施、襄阳等市运管部门抄告525台次,向市交警支队、市运管局抄告处罚超限超载车辆信息318台次。全市通报协查逃逸车辆2辆,查处冲岗车辆1辆。纳入省失信系统1台。 

  一季度,为提升治超成效,市公路部门对精准治超进行了有效尝试。制定了精准治超行动方案,联合交警、路政、运管、城管四个部门组成联合执法队,在西塞河口转盘处启动了市精准治超“1号”行动。除了依法处理查获的超限超载车辆外,还必须倒查货物源头及车辆非法改装源头。元至三月份,共检查车辆1560辆,查处超限车辆169台,卸货2451吨,公安执法查处各类违法行为2850起,扣7848分,公示货运源头单位20个,整治非法改装车辆71辆。对确认的失信主体,按季度录入全国治超失信系统。